风白谷

Can I be true

论Wincset

论兄弟情与爱情的先后重要性

——只是一个看了几千篇SD同人和几百遍原剧写过几篇文的迷妹对Wincest的一点看法

 

“当初说我们不要继续做兄弟了,当初说我不会为你做同样的事,人说话的时候为什么永远不能了解自己,能做到那些的根本不是你。”看到微博上有人这样说。

我没有和其他迷妹一样对913那么执着,事实上,我根本就不记得Sam说出那么过分的话是什么时候,我甚至不能很清楚地记得他说了什么,只记得大意好像是责怪哥哥把他带了回来,还说如果情况反过来他不会那样做。看的时候只是稍微有些心塞,并不觉得虐。但是在923的时候Sam忽然说I lied,我才意识到编剧那一刀捅得有多深。

我不知道Wincest粉有没有考虑过一个问题,兄弟和恋人,哪个先哪个后?我想认为兄弟先的占了大多数吧。但是Dean和Sam思考问题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如果他们真的成了一对,Dean会认为Sam先是兄弟才是恋人,因为他是基于兄弟的前提照顾并爱着Sam这么多年的。而Sam也许会认为Dean首先是恋人,然后是兄弟。他有可能是因为Dean照顾他而爱上他,但那不是他。Sam如果要爱一个人肯定是因为那个人本身的人格魅力或者其他什么特性,像我们很多Dean girl都知道Dean真的是一个很值得被爱的人,不需要列举原因。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Sam就算不是被Dean照顾长大,也有可能会爱上他,反而,兄弟这个关系对Sam来说可能还算是个负面影响,不是因为世俗,而是因为他特有的反叛心理,Sam在内心里从来就没有长大。

前七季的Sam可能像个被宠坏了的孩子。最近看美恐,发现宠溺母亲和嚣张儿子的这种配对十分频繁,跟兄弟俩的相处模式十分相似。儿子(弟弟)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有人愿意这样百依百顺惯着自己,母亲(哥哥)理所当然地付出,从不会觉得自己被亏待。但是从第八季的试炼开始,Sam头一次意识到自己处在死亡的边缘,死亡总是能让人充满睿智,我想他可能明白了很多。哥哥一开始对他说让他来做这个试炼,因为Sam看到了出路,而Dean没有。为什么Sam能看到出路?因为哥哥并不是他的一切,这个哥哥在他出生的时候就有了,像父母一样,对他来说是个不变量。如果你的父母死了,你当然不会去给他们陪葬或者找办法让他们复活,你通常会做的就是消沉一阵时间然后move on,Sam也正是这么做的。但是对Dean来说Sam就是一切。Sam在他的生命中是个很大的变量,可以说有了Sam之后他的整个生活都颠覆了,缺失母亲的生活让他自动担当起母亲的责任,再加上John从小向他灌输你的弟弟就是你的责任(my brother, my responsibility.)Dean自己也明白,照顾Sam已经成为了他的职责。这就是为什么他就算在变成恶魔之后也要留张字条,也许他不是真的想要Sam let him go,他明知道那不可能。而是作为一个道别,作为对自己责任的一个交代。

不记得哪个大大说过兄弟俩自成一个世界,他们与大多数人所在的世界格格不入。他们这个小小的世界构成应该是从Sam从斯坦福出来后才开始的,儿童时代的羁绊(这个词好浓的日漫风)只占了很少的一点。因此当其中一个人离开,剩下的一个人的世界就会崩塌,我想第十季的Sam终于明白了这一点,没有退路,没有正常生活,他已经没有办法回到原来的世界,唯一的出路就是和哥哥一起猎魔。我和很多其他迷妹,甚至珍妮聚聚一样觉得分别回归正常生活对于兄弟俩来说已经不是Happy Ending了,共赴黄泉才是。

评论(12)

热度(100)

© 风白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