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白谷

Can I be true

【Hannigram】Ashes to Ashes and Dust to Dust

【Hannigram】Ashes to Ashes and Dust to Dust

 

第一次写Hannibal/Will也是最后一次,剧终纪念,意识流注意。

 

他们周旋着,像三匹抢食的豺狼;只是这里并没有羔羊,他们要吞食的是同类。

 

他曾试图在刀尖没入红龙肉体时紧握住匕首的把柄,然而手上的血太过黏滑,也可能是红龙的血太灼烫,刀身刚刺进去他便不由自主地缩回了手。他脸上的伤口热热的——像是被红龙用粗糙带有倒刺的舌头舔过。

Hannibal因此震怒,Will知道,他身上的伤口不该是除了Hannibal以外的人造成的,而Hannibal身上的伤可以来自于任何人,但不能是他。

红龙再次咆哮起来,他的吼声在Will被破坏的耳神经中被拉长,变成无意义的白噪声。伟大的红龙就要死了,他仿佛想作为世上最后一个龙种,像狼一样对着月亮孤嚎;他的血是黑的,眼睛却是红彤彤一片。很快他的对月咆哮被切断,鲜血从他破裂的声带中汩汩流出,这些声音并没有被拉长。

他和Hannibal是伟大的红龙诞生与死亡时唯二的证人。

 

红龙死去时的翅膀也伸展出来,一边指向Will,一边指向Hannibal,并不意味着什么,但Will仿佛能看出他未能完成蜕变的惋惜与悔恨,他的目的原本是要吞噬他们——他们的肉体,头脑,无论什么,他们是他最后的猎物,但他没有能完成吞噬,反而被他们反咬一口。红龙的精神在他们肚子里没有消化,Will察觉到危险时已经晚了;它在敦促着他们也开始蜕变:互相吞食而得以进化,或是保持原身归于无物。

 

Hannibal说,看见了吗?看见——这景象了吗?这正是我一直想要给予你的。Will明白他没有说出口的后半句,他终于明白Hannibal一直以来想要的进化就是此刻,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将彻底合二为一。如果倒退哪怕几年,被吞食的人是谁显而易见,但现在Will已经开花结果,无心插柳的人正是Hannibal,他们已经经历过同等事情,离平起平坐很接近了,虽然这机会是Hannibal自己选择倒退而给予他的。

但是Will拒绝吞食,并不是说他不认为自己有这个资格,而是Hannibal不该被任何人吞食,红龙不行,他也不行。

 

Hannibal越过悬崖边,越过红龙鲜血构成的翅膀,越过曾经横亘在他们之间巨大的鸿沟,从翅膀的这一头走到那一头;他拥抱他,仿佛自世界尽头归来,仿佛经历过地狱,又从天堂归来。

他抱的太紧了,或是Will的疼痛神经终于从麻痹中恢复,四肢百骸都要抽搐。但是他把头埋进Hannibal的肩头,不再在意他抱怨自己的须后水难闻——都现在这个样子了,还闻得见什么须后水吗?

Hannibal抚摸他脑后的头发,像主人抚慰爱犬,像父母亲哄孩子,像神父宽恕罪人。

我看见了,Will说。他们的确站在世界尽头,这里有Hannibal给予他最好的景象,是通往地狱和天堂的路。这条路尘封许久,如今被红龙的血打开封印。

 

野狼相互撕扯着。这里没有羔羊,将来也不会有。它们不再追求互相蚕食,也不想要对月咆哮;作为这世上最后的两匹狼,结局不应该是这样。

 

 

他从熊熊燃烧的火焰,热浪,与灰烬之中退后一步,尘归尘,他心想,土终究归土。*

 

Fin.

 

*引自《不存在的女儿》,虽然违和,但是最初灵感就来源这一句。

评论

热度(1)

© 风白谷 | Powered by LOFTER